星期一, 2月 13, 2012

輕鬆上菜 Part 14

餅乾媽家中目前幾乎天天都開伙,前兩天偷懶沒煮和餅乾爸兩人對於晚餐就有點意興闌珊不知道要吃甚麼,真的把嘴都養刁了。好難想像以前天天外食的生活是怎麼過的。

今天又有新菜色囉!一起來聞香吧!

    【豆豉雞腿】
DSC03288

1.去骨仿土雞腿一支切塊,以少許太白粉攪勻備用。
2.以少許油爆香蒜末、辣椒末及一大匙豆豉,加入約三大匙醬油及少許鹽,並以米酒嗆鍋,
   將醬汁攪勻後熄火。
3.將雞腿肉入鍋與醬汁拌勻後以容器盛起,入電鍋蒸30分鐘即可。

原本想做豆豉排骨,但因為排骨吃起來較麻煩所幸改換成雞腿肉。這道菜鹹香下飯做起來又非常方便。

    【宮保蝦仁】
DSC03287

1.蝦仁去殼留尾去腸泥,洗淨後將水分拭乾並將背部剖開,以一匙蛋白、少許鹽及太白粉醃
   10分鐘,過油備用。
2.一大匙酒、一大匙醬油、一大匙水、一小匙烏醋、一小匙糖及一小匙太白粉攪勻後備用。
3.以少許油爆香蒜末及乾辣椒,將蝦仁回鍋並倒入調味料2炒勻,待漿汁收乾即可。

不知道是不是餅乾媽口味越來越重,總覺得現在市售的乾辣椒一點都不辣。不過還好並不太影響整道菜的味道。

    【皇帝豆】
DSC03253

1.皇帝豆洗淨後先燙熟備用,如果不喜歡薄膜的口感可以將膜去除。
2.豬肉片以醬油、胡椒、麻油及太白粉稍微醃過,下鍋炒至8分熟後起鍋備用。
3.以鍋中餘油爆香蒜片及辣椒,加入木耳片及皇帝豆並以鹽調味,之後倒入豬肉片炒勻即可。

餅乾媽其實很少吃皇帝豆,但最近上市場發現每攤菜販都有,不知道是不是正值產期。反正也變不出新菜色就來試試看,還不錯吃哩!

1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雞腿~點菜~點菜